New year,New starting point

201314,今天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志,对恋人来说是难得一遇的吉日「爱你一生一世」,杭州也下起了大雪,更是给这个日子增添了更多的浪漫和情调;对我来说,今天也算是我从2字头跨入到3字头的日子,三十而立,一眨眼就到了而立之年了,但自己感觉还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,有太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,顿感时间蹉跎,压力山大,也许人的成熟就是被时间一步步的往前推的。

新年伊始,按照惯例是要回望过去,展望未来的,我也免不了落俗,总想记下点什么。

2012,从熟悉的城市,告别家人,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,带着一颗学习和谦逊的心态重新出发,一年时间也带过好几个项目,从大B平台的设想到实现到迷惘到峰回路转,到奔波忙碌冲刺双十一,又一头扎入到订单中心项目,虽然这一年非常劳累,身心疲倦,但方向和把控也越来越顺手,工作上一切都开始慢慢走向正轨,这点还是能让自己感到安慰;在新的工作环境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,这也许是今年最大的收获。其他方面,计划的android平台做了几个小应用就丢掉了,计划很久的身体锻炼计划也没有坚持,理财计划也就坚持了一小段时间,惭愧的很。

2013年,给自己的任务和计划:

工作上,稳打稳扎,扎实的一步步推进,负责的产品要大力推起来,达成预期流量目标,多看多听多思多想,多和商家和TP接触,了解更多的业务,期望今年团队兄弟都能有大幅度的能力提升。

一年一语言,今年的重点是iOS和object c,把几个YY已久的移动产品想法今年要落实,至少发布一个iOS和Android版本个人产品。一些一直琢磨的想法和灵感要开始做一些前期工作,慢慢整理和落实下来,不能只停留在空中。

个人学习和提升方面,去年的阅读目标没有达成,积累了一批书债,倒是电影看了不少,今年要慢慢消化这些书债,至少一个月要阅读一本技术书籍和非技术书籍。不能浮躁,去年有很多时间阅读的时候都是走马观花,阅完即丢,今年目标选好书,读好书,评好书。要慢慢戒掉微薄,博客重新捡起,一些技术的非技术的内容要慢慢沉淀下来。英语也要捡起来,一年不碰,退步不少,今年决定把《Friends》无字幕版重温一次到两次。

身体锻炼方面,今年是重点了,越来越感觉到身体是本钱了,身体不好啥都别谈,一周至少一次球类运动,每周至少两次半小时的锻炼必须保证,身体不能吃老本了。

理财方面,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,每天花30分钟左右时间投入到生活理财上,你不理财,财不理你。

生活方面,抓紧时间多「体验」,多走出去结识新朋友,去年一年都忙于工作和偷懒,生活方面实在是有点单调,今年要多出参加技术活动和非技术活动,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和交际圈,生活中除了技术工作还应该是多姿多彩的。

更重要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和有意义的事情,人总要有梦想和希望,骚年,朝着梦想出发吧!

Gong Yin 04 January 2013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